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7年度郑州大学“红玲国学教育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1-09  信息来源:  点击:

 

为了鼓励传承创新、发扬光大华夏历史文明,彰显当代河南文化品位,激发郑大师生“赓续文脉,弘扬国学”的主动性、积极性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担任董事的河南钰润实业有限公司在郑州大学设立“郑州大学红玲国学教育奖”,对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嵩阳书院的教师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进行奖励,旨在支持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嵩阳书院师生对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原历史文化的研究。
     本年红玲国学教育奖”申请启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奖励额度

(一)教师

每年奖励教师2名,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

(二)学生

每年奖励学生30名左右,其中一等23名,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56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23左右,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元。

、申请条件

(一)教师

1.热爱祖国,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具有系统的理论知识,严谨治学,能及时掌握本学科发展动向和学术动态,积极开展创造性的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在本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取得入选资格:

1)对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原文化有深入研究,其论著有较高学术水平和重大影响者;

2)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者;

3)在国学的教学研究以及推广普及方面成绩突出者;

4)在嵩山文化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者;

5)在中原文化产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者;

6)有关传统文化的研究成果被民进河南省委、省政协、省人大采用的。

(二)学生

1.本科生第二、第三和第四学年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和路线;遵纪守法,品德高尚。酷爱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原文化,拥有远大理想与抱负,以“赓续文脉、弘扬国学”为己任,刻苦努力,在国学的研究和传播方面取得较大成绩;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3)学习勤奋刻苦,较扎实地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成绩优良学业成绩平均绩点在3.7以上,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

2.硕士研究生第二学年、第三学年

1)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问题,积极为国家、社会、学校争取荣誉,在相关的重大学术活动和集体活动中表现突出;

2)积极参与导师中原历史文化方面的课题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学术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

3)科研成果突出,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与国学相关的高质量学术论文2篇(含)以上。

3.满足以上条件的学生,家庭状况贫困的学生可以优先考虑农村生源可以优先考虑。
三、奖学金的评定与发放程序

1、历史学院将红玲教育奖学金的评选及相关信息向学院师生发布。

2、根据申请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并提交《红玲国学教育奖学金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及证书复印件。

3、学院成立由相关专家学者及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本着“民主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评审。

4、初评结果报奖励基金提供者河南钰润实业集团最终审定。

5、学生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

1)红玲国学教育奖学金申请表,上报相关证明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①上一学年成绩单(教务处打印);
   申请者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及其他社会活动等的证明及证书复印件等(如果有);

6、请于2018115日上午1100前将申请表和相关证明复印件上交至历史学院团委办公室陈帅老师处。

7、联系电话:67781229

 

 

 

郑州大学历史学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

20181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