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期末复习周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03-0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让大一新生更好地面对和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历史学院学生会特于18日在历史学院院办五楼开展期末复习周交流会。历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琦、学生会主席程岩、副主席鲁盈利、伍怡帆莅临现场。

交流会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2013级考古班班长韩子超、人文科学试验班罗琳和历史班抄婷婷向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所在学科考前复习的方法和经验。他们从如何看笔记、背知识点等细节方面为大一学生提供了经验借鉴。交流会第二部分是大一学生交流学习感悟和体验,人文科学实验班罗阳讲述了自身对人文专业的看法以及本学期以来在思想上的转变和一些困惑。之后,本次交流会由简单的交流进入到频繁互动环节,考古班于幸利和历史班杨耀平提出了关于考试的一些具体问题。最后的讨论交流部分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现场学生进行分组,展开了零距离的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和考试经验。在热闹有序的讨论中,本次交流会完美谢幕。

在交流会结束后的采访中,程岩主席说道:“期末复习交流会其实也是一种传承,大二的学生将他们一路走过来的经验和感悟传承给大一的学生,来年大一的学生也会将这种文化再一步步地传承下去,这很有意义。并且本次交流也加深了历史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之间的感情,使其能更快地融入到历史学院的大家庭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