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开讲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03-0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号召2014级新生加入志愿者队伍,更好的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历史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2日晚7点至9点在院办五楼举行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历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琦,学生会主席程岩,副主席鲁盈利、伍怡帆,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等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在歌曲《青年志愿者之歌》悠扬的旋律中开始,大会环节共分志愿服务概况简介、志愿知识问答、优秀志愿者发言以及特色宣传视频播放四个环节。在了解过有关志愿服务的项目和相关知识后,大会进入志愿知识问答环节。来自2014级人文一班的罗阳同学凭借自身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和知识,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无一错漏,博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之后,13级优秀志愿者王源、刁俊豪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卖报纸帮助自闭症儿童、为农民工送温暖、暑假前往四川山区支教…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带领同学们感受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和种种艰辛。大会最后的视频播放环节讲述的是关爱脑癌患者的志愿者视频love life的主题,让同学们以最直观的视觉体会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与关爱,以及志愿服务精神的可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对志愿活动的支持。正如2013级优秀志愿者刁俊豪在发言中所提,“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可以形成志愿合力,在全社会形成互助互爱的正能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