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积极开展“宿舍安全周”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1-27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积极开展“宿舍安全周”系列活动

时值严冬,为响应学校冬防工作的要求,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火灾,防控甲型流感以及防盗防骗意识,清理宿舍安全隐患,积极创造安全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维权中心在郑州大学学生会维权中心领导下积极开展一系列了“宿舍安全周”活动,通过维权接待日、视频展播讲解、宿舍走访宣讲等活动形式,务实有效地以宣传了“增强自我保护观念,提高宿舍安全意识”的活动主题。

“维权接待日”活动

1125日中午,以“权系你我,维靠大家”为主题的“维权接待日”活动在在三期菊园食堂门口举行,历史学院学生会维权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提供纸笔,让同学们写下在生活中遇到的侵权事件,表达出自己的心声,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众多同学纷纷前来参与,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维权小常识和维权热线,让同学们提高维权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宿舍安全知识”视频展播活动

1125日晚七点,“宿舍安全知识”视频展播活动在历史学院院办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历史学院200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视频展播依次播放了公寓防火篇、公寓防盗篇、预防甲流篇和防骗篇等视频片段,引导同学们正确预防日常安全隐患,督促同学们通过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视频还针对目前肆虐全球的甲型流感提出了几种合理的预防方法,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甲流防控工作。

“宿舍走访宣讲”活动

1126日晚,历史学院学生会维权中心和纪检部对2009级新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向同学们宣讲了宿舍安全知识,及时提醒同学们存在的宿舍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建议,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创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安全周”系列活动于1122—1128日之间开展,历史学院学生会维权中心在校学生会的指导下积极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历史学院同学们中间开展了一次普遍的安全知识教育,收到了显著的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