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嵩阳书院国学班同学参加《一部河南史 半部中国史》图书转赠仪式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2-02  信息来源:  点击:
嵩阳书院国学班同学参加《一部河南史 半部中国史》图书转赠仪式

为了更好地弘扬国学经典,进一步发展河南的文化产业,实现文化强省战略目标的跨越式发展,早日完成中原崛起的伟大目标,11月30日徐光春书记著书《一部河南史 半部中国史》图书转赠仪式于河南省教育厅10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河南省省委副秘书长白建国、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等,教师代表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市第二实验中学、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等学校,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国学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荀书民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30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捐书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传播厚重的中原文化,让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他指出徐书记的《一部河南史 半部中国史》是对中原文化的深刻理解,是提升河南魅力的一张名片。接着河南省委副秘书长白建国着重说明了徐光春书记作此书的重要意义,他说徐书记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情结的文化人,对河南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创新精神,使他能在河南发展的转型时期发掘河南魅力,走河南特色之路,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河南经济的发展;他还代表徐光春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肩负历史的使命,为振兴中原而读书。然后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国学班学生代表陈鸿慈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在听徐书记国学报告会后获得的启发,作为嵩阳书院国学班学子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怀下,应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努力学习广博的文化知识,深入认识中原,发展中原。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省委领导分别向各高校代表赠书,图书转增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