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组织新生参观省博物院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编辑:  时间:2010-10-17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组织新生参观省博物院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鼓舞新生传承历史文化,探究中原魅力,1017日上午,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2010级新生集体参观河南省博物院活动。本次活动有组织部主办,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也亲临现场进行了动员指导。

上午八点四十,所有参观者在博物院门前集合完毕。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的队伍,欣喜而又虔诚的进入馆内参观。中原文化以博大精深、厚重悠久闻名国内外,因此河南省博物院自然也是藏宝万千,别有洞天。建制独特,规模宏大的博物院共分为四个展层,每一层又依据年代分设众多小的展厅,罗列有致,标注清晰。惊叹的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然而美在蜿蜒,时间却有限,更多的精彩还在后面。从一楼至四楼,从旧石器到明清珍宝,深厚的中原文化化作一个个符号,组成一幅幅画卷,一任千年的历史从参观者的眼前掠过。然而最激动人心的要数“经天纬地”馆了,五彩斑斓的宇宙,独具匠心的设计,让观者如至太空,在惊叹古人超凡的智慧同时,慨然于今人的想象。

上午十一点多,怀着依依不舍之情,30多名参观者在组织人员的带领下,整齐而有序的离开了博物院。至此,本次博物院之行也就圆满结束了,同学们积极表示此行很有意义,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传承中华文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