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歌颂祖国六十华诞 历史学子情深意长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0-31  信息来源:  点击:
歌颂祖国六十华诞 历史学子情深意长

歌颂祖国六十华诞 历史学子情深意长

——历史学院团委举办“扬爱国热情,颂祖国华诞--我和我的祖国”配乐朗诵比赛

适值祖国母亲六十华诞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增长才干、报效祖国,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爱国热情,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了“扬爱国热情,颂祖国华诞---我和我的祖国”配乐朗诵比赛,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老师也作为评委莅临比赛现场。

9 18 晚上700,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真切的期待中拉开序幕。经过主持人简短得体的介绍,接着选手们悉数登场,十九名选手或是个人或是组合,满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在舞台上展示了自我。风格上或气势磅礴或清新婉约;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有情与爱的呼唤,有血与泪的挥洒。内容上有在“九·一八”国耻日对历史的缅怀;有抒发对祖国壮美河山的无限热爱;从对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漫漫求索,到意识到当代青年肩负的祖国腾飞的艰巨使命。同学们都博古通今,以青春的名义,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依恋。在选手们的带动下,现场气氛不断升华,激昂的感情流淌于每一位现场观众的胸中。最终,经过评委们的民主评议,孙宇全、王业、陈虹等同学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胜出,他们将代表历史学院去参加学校的比赛。

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他们将肩负使命,在祖国复兴之路上不懈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