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有创新
作者:  编辑:gyl  时间:2008-12-1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自暑假以来,历史学院党委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到考古发掘地与当地农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1+1活动”,到新县鄂豫皖苏维埃旧址参观学习。

今年7月中旬,历史学院师生党员10人,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赶赴考古发掘地淅川县上集镇张营村开展为期10天的“奉献爱心,下乡支教”活动,加强了当地的师资力量,支援了当地的中小学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的交流,我院党员与当地党员共同学习十七大精神,一起过组织生活、谈心交流,教育和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邀请我院考古专业教授向当地干部群众宣传保护文物的重要性,重点引导党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为当地考古发掘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这次支教活动既发挥了学院的科学、文化、专业和人才优势,又使我院师生在实践中增进了对社会的了解,加深了对群众的感情,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0月中旬,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革命圣地河南新县鄂豫皖苏维埃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分别参观了许世友将军墓、新县历史博物馆、鄂豫皖苏维埃旧址等红色遗址。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考察人员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了红色年代的革命气氛,感受了革命老区的新面貌,看到了发展中新县的美好前景,同时也学习和继承了我党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历史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活动,不仅将高校党组织的丰富文化信息资源和地方行政机关党组织拥有的社会资源实现了资源共享,同时也开拓了党建工作的新渠道。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