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第八讲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1-20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第八讲顺利举办

为了增进历史学院同学们对党的进一步认识,增强对他们的党性培养,加深他们对党的了解并深切体会党的精神,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第七讲聂如春副教授的讲解之后,11月19日的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八讲,请到了历史学院谢晓鹏副教授给同学们做《解读科学发展观》的讲解。
为了增进历史学院同学们对党的进一步认识,增强对他们的党性培养,加深他们对党的了解并深切体会党的精神,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第七讲聂如春副教授的讲解之后,1119日的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八讲,请到了历史学院谢晓鹏副教授给同学们做《解读科学发展观》的讲解。

晚上七点,谢教授刚踏上历史学院院办五楼学术报告厅,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鼓掌欢迎。讲课开始,谢教授主要向同学们系统地阐述了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理论基础,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其产生的过程及其产生的国际国内背景,并且点明了其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谢教授分别详细地向大家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基本要求、根本方法等各个重要概念和具体要求;三、如何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主要强调了五点:1、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2、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3、继续深化改革开放;4,切实加强党的建设;5、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晚上九点,第九期党课培训第八讲顺利结束。

通过聆听谢教授深入浅出、春风化雨般的党课,让历史学院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了解的了科学发展观,为以后更好地践行科学发展观和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伟大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