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讲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0-31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讲

适值祖国六十华诞之际,为了向党组织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正确引导他们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1027晚七点,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讲在历史学院院办会议室隆重召开,历史学院200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第一讲荣幸地请到了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荀书民作为主讲人,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历史学院2009级辅导员彭鹏老师也参与了本次党课培训。

党课开始,首先田书记就党课时间、地点、纪律考勤及学习态度等做了具体安排,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在科学的理论指导下努力早日加入党组织。接着,由荀书记宣布第九期党课正式开课,并讲了以“增强党的意识,争做优秀党员”为题的第一课。课上,荀书记主要围绕着三个问题展开:一、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怎样创造条件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入党要经过的必要程序?荀书记以一个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的身份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告诉同学们,“入党是人的第二次生命,是人生目标和信仰的锁定,是精神成人的标志”。荀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认真地做着笔记。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课,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大家在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上都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红色的火焰在每一个心系祖国,怀揣梦想的青年心中燃烧,激励着他们去为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