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第四讲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1-06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第四讲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践行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的理解,11月5日晚七点,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四讲请到了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作关于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党课培训。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第四讲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践行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的理解,115日晚七点,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四讲请到了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作关于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党课培训。

晚上七点,院办五楼的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同学们的满心期待中田老师开始了讲课。首先,田老师就上节党课所观看的影片《焦裕禄》让大家畅谈观后感,同学们发自肺腑的感言和热情的讲述,表达了同学们对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素质的理解,显示了经过党课培训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的进步,对于同学们的发言,田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神色。然后,田老师就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形成和发展历程展开了深刻论述,从历史发展源头和产生背景方面介绍了民主集中制发展的基础;还邀请同学们举例说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坚持和否定这一原则的经验教训,让同学们认识到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线,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田老师还教育在座的学生干部,在平时工作中也要坚持这一原则,要广泛听取群众原则,保证工作的透明、公正。接着,在党的纪律问题上,田老师以“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的保证”为主题展开了话题,强调党的纪律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还说明了纪律和自我约束对同学们的成长的重大意义。

晚上九点,讲课圆满结束。田老师慷慨激昂、语重心长的讲课震撼了现场的同学们,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白了成为一名党员所需要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纷纷表示要用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