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五讲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1-16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五讲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帮助历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10日晚上七点,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五讲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和纪录片《警惕洋邪教》。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帮助历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10日晚上七点,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五讲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和纪录片《警惕洋邪教》。

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是以雷锋战友乔安山在雷锋离世之后延续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唤起新时代人们内心的真善美的故事为线索。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多元价值体系之下,雷锋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精神的弥足珍贵,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不论社会如何变化,雷锋精神始终应该作为社会主义主流价值体系,为人们所遵循,对于生长在市场经济体系之下的大学生具有积极意义。随后,同学们又观看了纪录片《警惕洋邪教》,该片通过韩国邪教毒害学生的例子,讲述了邪教摧残人性与违反社会公共道德的本质,并深刻剖析了邪教对社会的危害,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邪教的罪恶,提高了对邪教的警惕。

通过观看这两部影片,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