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作者:  编辑:  时间:2016-03-28  信息来源:  点击:

2016年3月27日,历史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副院长许俊平,工会主席李锋,世界史系主任陈天社、团委书记田昊然等20余位教师及6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运动会。

运动会开幕式上,本科各年级及研究生方阵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入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致开幕辞,号召师生们坚持“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历史学院精神,发掘中原历史文化内涵和精神,着力构建“中原历史文化”省级特色学科平台,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希望运动员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勇创佳绩;要求工作人员能够尽职尽责,保证本次大会的安全有序;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许俊平副院长宣布比赛开始,各种项目紧张有序地进行。运动场上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短跑运动员奋力冲刺,长跑运动员挥汗如雨,跳大绳、拔河、绑腿跑,尽显团队风采;老师们的比赛更为夺人眼球,老师们首次参加跳大绳、拔河、绑腿跑、开火车等趣味运动项目,彼此配合默契,引来同学的围观与喝彩。运动会期间,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们恪尽职守,秉公裁判,赢得了运动员的尊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许。

本次运动会是我院举办的最隆重、参与度最高的一次运动会。比赛结束后,由学院青年教师组成的历史学院教师足球队和学生足球队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表演赛,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感情。

本届运动会的圆满举行,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团队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运动会上师生们不畏辛苦、勇于竞争、力争上游精神是对我院“坐风立雪,求是维新”院训的最好诠释,葆有这种精神的历史学院师生们一定能在建设“中原历史文化”省级特色学科平台的征程中取得辉煌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