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本、硕辩论队分获郑州大学2018年度辩论赛冠军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  点击:

2018年5月,我院本、硕两支辩论队历时两月,先后夺得郑州大学“学而思杯”大学生辩论赛和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5月13日,郑州大学2018年“学而思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举行。本届大学生辩论赛共有36支队伍参赛,历时两个多月,共计32场比赛。历史学院先后战教育学院、药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路过关斩将与文学院会师决赛。就“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国传统文化能不能成为新时代价值彰显的依托”,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例证丰富而具有说服力,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双雄逐鹿,我执牛耳,历史学院辩论队夺得郑州大学2018年“学而思杯”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此外,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5月25日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历史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逐鹿决赛,并最终摘得桂冠。同时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优秀领队奖以及全程最佳辩手奖等荣誉称号。

回顾历时两月有余的辩论赛事,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可谓所向披靡,先后对战公共管理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外语学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每场比赛中,选手侃侃而谈又不失儒辩风度,剑拔弩张的气势每次都将全场的气氛带动到最高点。

思辨能力的培养不是旦夕之功,丰厚学识的积累也非一日之寒。我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本科生、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此次本、硕两支辩论队的双双夺冠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扎实过硬的学术功底,是对我院学生工作成果的肯定。历史学院学生工作将继续秉持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精神,根植于中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沉稳厚重,助力我院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