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学子志愿助学,助力抗疫彰显青年担当
作者:陈帅  编辑:陈帅  时间:2022-01-22  信息来源:  点击:

2022年伊始,新冠疫情在中原大地多个地区爆发,在党和各级政府的组织下,各地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历史学院青年学子在寒假期间,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云上助学志愿活动,贡献力量助力抗疫。

王一鸣,郑州大学历史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作为河南省选调生,担任义马市新区街道付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自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看到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长期坚守岗位,无暇顾及家中孩子学习功课在校期间长期参与青年志愿活动的她,便萌生了为一线抗疫人员子女提供公益助学志愿活动的想法。个人身单力薄,她想到了历史学院“国风”志愿服务队。她的想法与历史学院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谋而合。学院团委制定了《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抗疫助学”志愿活动方案》,以“国风”志愿服务队为核心,组建了抗疫有我 郑在路上”志愿服务队,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一对一”云端授课、情陪伴、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开启郑大青年学子“云”战疫历程。

本次抗疫助学志愿活动,有34位青年大学生参与,对口辅导34个抗疫一线家庭。助学志愿服务队每个志愿者以最大的热情迅速投入,匹配到一线战“疫”家庭后,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并精心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他们克服客观距离上的阻隔与初次接触线上志愿服务的生涩,有人写自我简历向家长介绍自己的教育观与辅导计划安排;有人为辅导对象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有人辅导后每天进行情况总结;有人辅导时侃古今兴亡烟云事,亦有人论天工技艺方寸间大哥哥、大姐姐们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与好评

郑大学子此次助学抗疫活动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染孩子们,以灵活多变的方式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照亮孩子们前行之路,展现了郑大学子的奉献与担当,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了青年力量

 

 

《义马“抗疫助学”志愿活动方案》、家长报名通道及分组辅导情况

 

                                              

 部分家长反馈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