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21日至24日,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罗敬党、副院长薛波带队,共计30余位同志参加了培训。

18930

7月21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阳市南都宾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教师杨帆主持。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郭度科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前来学习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阐述了党性教育的内涵及重要意义、讲述了党校与干部学院的异同、介绍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特色。紧接着罗敬党书记讲话,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向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学员提出学习要求,预祝大家学有所成、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向学员代表授旗,开班仪式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南阳市教育局前党委书记、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英世为学员们带来了第一课——“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共筑中国伟大梦想”,李教授从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情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弘扬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授,学员们被其深入细致的讲解和满怀深情的表达深深吸引、打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在接下来的三天学习时间中,学员们深入各现场教学点,先后前往南阳市博物馆、张仲景博物馆、花洲书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仓房镇国营林场、丹江湿地保护区、内乡县衙等地,通过情景、体验学习,感悟南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官德文化,感受淅川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的移民精神,学习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公仆精神。

1240A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学员们在深刻领悟南水北调精神内涵的同时,受到了一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A22D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19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 下一篇: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百万“宇光奖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