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郑州大学原数学系78级4班校友举行入校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22日至24日,郑州大学原数学系78级4班校友举行入校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副院长薛波,原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王晓杰、原副院长罗来兴、该年级辅导员李文彪、以及78级校友当年的任课老师林治勋、顾璞园、李秀荣等老教授参加了聚会活动,与返校校友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C862

会上,罗敬党和薛波代表学院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校友们介绍近40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与校友们共同展望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校友们的良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随后,原系领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以及强烈的母校情怀溢于言表。最后,78级4班部分同学以“芳华路、同学情”为主题,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诗歌朗诵、歌曲戏曲演唱,三句半《七八四班同学情》等表演都给人带来深刻的印象,唤起了大家美好的记忆。

10C66  D12E

23日下午,校友们参观了郑州大学新校区、校史馆、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楼,以及学院的金融工程研究所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该研究所的创立发展历程、相关研究成果和实验室在业界所做出的贡献。最后,校友们来到学院资料室,由学院领导向大家赠送了郑州大学校徽、《郑州大学数学系纪事》、《郑大校友》杂志和《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60周年庆通讯录》。

24日上午,78级校友们回到郑州大学老校区,故地重游,共同找寻青春时努力拼搏的痕迹,追忆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分享铭刻于心的同窗生涯。

17942

时光荏苒,年华似水,78级入校四十载;母校情怀,学友情深,数学人共谱一生情。通过参观和聆听院领导的介绍,校友们强烈感受到了母校今天的灿烂和辉煌。特别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立和成长初期,一代代师长前辈辛勤耕耘、开拓未来、上下求索而积淀的治学传统,为学院的发展打下了深厚的根基,其精神化作无形的财富,成为学院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校友们肯定学院发展,并深表赞叹,同时,作为郑大人、数学人,更是无比的激动、感恩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期待入校50年再聚首之时,母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