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校园,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5日至9月7日,在数学馆106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院长薛波党委副书记刘红生、博导慕小武教授、博士姚昌辉教授、博士李华教授、博士冯三营副教授以及团委书记王永刚、教学办主任李俊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9月5日,教学办主任李俊强老师带新生学习了《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使同学们意识到大学并不是随心所欲地挥霍,要珍惜四年时光,认真对待学业。团委书记王永刚老师介绍了院系的评优评先制度,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委副书记刘红生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9月6日,院长薛波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告诫新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党委书记罗敬党老师讲述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建设,讲解了校园的规划分布,展示了校园的著名景观,同学们被美丽的郑大校园深深吸引。罗书记还送给新生三句寄语,“学会学习,学会包容,学会担当”,对2018级的同学寄予厚望。








9月7日,各专业老师为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慕小武教授教导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们要善于发现学习数学的乐趣;姚昌辉教授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的专业知识体系以及就业发展前景;李华教授向金融数学专业的同学传授了学习方法与心得;冯三营副教授强调了统计学的课程设置和专业前景。专业教育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树立目标,为理想而奋斗。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帮助新生树立新的奋斗目标,顺利完成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郑州大学原数学系94级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下一篇:郑州大学原数学系78级4班校友举行入校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