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9-01-24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良教授莅临我院召开座谈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副院长薛波、党委副书记刘红生、副院长胡泽军,信息工程学院徐明亮教授以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在座谈会上,陈国良院士表示,计算科学是当今信息社会飞跃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科学,是信息领域的前沿技术,在推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意义重大,也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必不可少的支撑。对此,陈国良院士精辟地指出:“只有运用数学的学科才是成熟的学科,只有运用计算数学的学科才是先进的学科”。

 随后,我院任景莉教授介绍了即将建立的数学与大数据科学中心的筹备情况,陈国良院士非常重视,给予了非常多的指导性意见和具体执行方案。副院长薛波向陈国良院士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历史和发展,作为郑州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我院形成了学科兼容并包、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发展特色,并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较强的学术梯队。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陈国良院士提出:“数学不断线,外语不断线,实验不断线”,我院领导和老师受益颇多。

陈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名誉院长、南京邮电大学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处理研究所所长,江苏省无线传感网高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陈国良院士是我国大数据技术研究的开拓者,是非数值并行算法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在学术界和教育界有崇高的影响和地位。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冬季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