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赴兰考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

    全体党员同志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学院党委书记冀娟、党委副书记刘红生代表学院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23EBF

    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下,聆听与“焦桐”有关的感人故事,感受焦裕禄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实地调研、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的先进事迹,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大家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2BC54

177EC

    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文字、照片、雕塑、实物等形式,感受焦裕禄同志生前的峥嵘岁月和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体会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来到东坝头黄河,此处是九曲黄河的最后一道弯,特殊的地理环境,造成了兰考县风沙、内涝、盐碱三大灾害。实地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以及当时治理“三害”面临的巨大困难,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22502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深刻感受张庄村脱贫攻坚的巨变。在“四面红旗”展览馆、“幸福家园”大讲堂、桐花书馆等场地,大家边看边议,对张庄村“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干群齐心奔小康的好做法、好经验由衷赞叹。

2190F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思想受到了教育,内心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把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同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复赛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9年度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