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7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11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6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冀娟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彭冲教员来院宣讲,彭教员从高校火灾案例讲起,结合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消防常识和危急时刻逃生方案,阐述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高校消防安全存在的主要隐患,强调了作为高校师生在火灾发生后必须掌握的逃生方式。在高校火灾案例讲解过程中,彭教员重点强调了对于寝室私拉电线、违规大功率用电等常见的生活习惯带来的危险性,并呼吁学生坚决禁止习以为常的床上用电脑、宿舍吸烟等恶习。彭教员还指出,逃生技巧在火灾发生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并用实际操作提醒广大师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要逃生技能。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消防活动实战演练。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基础,全面加强冬春季防火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火灾防控要求,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将所学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全方位提高消防意识。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肿瘤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团校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