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肿瘤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7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引领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11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学院106报告厅举行了“常见的肿瘤防治”科普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共计14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冀娟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郑大二附院肿瘤内科、河南省抗癌和亚健康研究领域的专家杨家梅主任,以《癌症的早防早治》为主题,杨主任从什么是癌症、我们的生活中存在哪些致癌因素、如何预防癌症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授了肿瘤的病因、预防和治疗等相关知识,同时向老师们普及并强调了预防癌症重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进行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增进了老师们对肿瘤防治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助于老师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常见肿瘤的相关知识,对老师们科学防癌理念的树立、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从杨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中获益匪浅,增强了肿瘤的早防早治意识和日常自我保健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加油会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