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积极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在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涉及全党全国发展的方方面面,“三个务必”贯穿在报告始终,且充满新意。老师们在认真观看学习后,纷纷表示,总书记提到的新成就让人振奋,讲到的新思想发人深省,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内容的着重强调更是让大家感受颇深。同时,总书记对现代化前进目标做了展望,面对总书记开启新征程的论述以及党和国家奋斗的召唤、宣誓的引领,老师和同学们心潮澎湃,反响热烈,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广大师生积极撰写感想,表示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用自我的不断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中为兴党强国的行稳致远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冀娟在收看后谈到,大会开幕式热烈而隆重,报告言简意赅,收看后非常激动,报告里谈到新时代的十年成就,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以及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全面部署和突出重点等,还提到教育和创新,提到对青年的殷殷期待,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同时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给从事基础研究的教师们更多的空间和服务,鼓励更多的老师研究出更新的成果,让数学为科技发展提供好支撑。同时会更好的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好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让青年在大学里到的更好的成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时间里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士仓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感受深刻的第五部分科教兴国,总书记讲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给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巨大鼓舞。报告结尾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也让我们教师感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报告中掌声最长的第十三部分关于台湾问题,镜头对准解放军代表,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坚定了我们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第十五部分讲到了从严治党、党的自我更新能力和党的干部选拔机制,让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丰富,接下来将组织支部成员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把总书记报告精神贯穿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2021级研究生李可雨阳说到,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收看到大会,进一步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将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党和国家奉献力量。

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班学生陈梦琦写到,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擘画未来新征程,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中国青年,深感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而责任重大,必将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再出发”同心抗疫系列线上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新密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党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