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地生根,12月15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涵以线上方式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冀娟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张涵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从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内涵、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她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过程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的丰富内涵,并指出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她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的必然要求。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历史节点,在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学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贡献郑大力量、数统智慧。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业余党校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