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郑州大学主题教育第三工作组副组长谢慧、管理学院辅导员左冬雪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生宣读了《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冀娟作动员讲话。冀书记就切实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识到位,理论强才能方向明。学院班子要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带好头、做表率,践行“两个维护”,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谋划到位,方向明才能思路清。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三是落实到位,思路清方可谋划准。学院班子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广泛调研,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认真落实调研课题,系统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真问题。把调研梳理出的问题,凝聚成智慧,落实成学院建设以一流学院的具体举措。

校主题教育第三工作组副组长谢慧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数学与统计学院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在把握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学院将按照学校的部署及主题教育工作组的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用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一流学院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劲动力,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上一篇:我院喜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五四评优荣誉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