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次读书班,自5月5日到5月6日历时2天,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地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领导领学、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5月5日上午,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于学院310会议室举行。会上宣读了《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冀娟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举办读书班的目的在于,让学院党员、干部们有更多的时间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交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新思想学得更全面更系统,把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得更透彻更准确,要统一学习思想,真学真悟真信,静心学习、启迪思想、浸润灵魂,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5月5日下午至5月6日全天,读书班先后进行了个人自学、领导领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公开课相关专题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在集中研讨环节,学员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准备、踊跃发言,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谈体会认识、讲思路举措,进一步找到了服务学院建设发展、改进提升业务工作的办法路径,初步达到了碰撞思想、开拓思路的预期效果。

此次读书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体学员逐项完成学习任务,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党性修养等方面得到了新的提高。学院将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工作日常经常,并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好引领学院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推动一流学院建设。

上一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专题培训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