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5月11日下午,我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培训,本次讲座由郑州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主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生主持。

曹恒涛老师以《百年沧桑 走向辉煌——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任务解读与组织力提升》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发展历程”、“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任务解读”、“创新形式激发活力,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曹老师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介绍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支部建设,结合实际案例,就高校如何提升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发展推动力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发展党员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让在场党员师生对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时间节点、重要环节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对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方法,学院将以此培训为契机,继续认真做好党支部各项活动规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挖掘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落脚点,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郑州大学举办第三届数学文化节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