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第三届数学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好基础学科之力,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郑州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于5月13日上午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吴宏阳现场指导观摩了数学文化节活动,对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数学文化普及给予肯定,并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把品牌擦亮,让更多青年学子感知数学魅力,牢记总书记要求,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新风尚。

本届数学文化节以“给每一个人的数学”为主题,旨在让广大师生感受数学之美、享受数学之乐、体悟数学之用,通过传播数学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实现数学文化育人的目标,充分发挥高校在新时期科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文化节聚焦学科前沿动态、数学文化传播和服务基础教育,围绕“海棠论坛”、“数学文化游园会”、“数学科普进中小学”三大主题,通过举办海棠论坛多场嘉宾讲座、科技创新讲堂和青年学术沙龙,在学校举行趣味数学闯关游园会,走进中小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本届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数学文化科普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弘扬数学科学文化精神融入日常,打造科学文化育人新高地,引领广大师生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谱写人生华章。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下一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