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郑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博士生篇(二)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刘欢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在校主要荣誉:在读期间发表SCI学术论文3篇,曾获得优秀研究生科研奖,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奖,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班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十年一觉大学梦,赢得辛酸博士名。他体会到了责任带来的进步和快乐。


苏晓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在校主要荣誉:博士在读期间共发表SCI期刊论文5篇,2016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奖,2015--2016学年获得郑州大学三好研究生,2014--2015学年获得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奖,2014--2015学年获得郑州大学三好研究生,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苏晓在四年的博士生活里,积极乐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路走来,一路走来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科研。她说,永远忘不了那些和小伙伴们一起并肩奋斗的日子,忘不了那一段回想起来连自己都会感动的不知辛苦的青春岁月。



王乐乐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在校主要荣誉:在学期间发表国际SCI学术论文3篇,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郑州大学2014-2015学年三好研究生称号、优秀研究生科研奖,2015年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奖,2015-2016学年优秀研究生科研奖,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王乐乐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学习目的明确,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开拓进取精神。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勤奋,稳重,具有较强的上进心,适应能力强。热爱体育运动,性格开朗。她说读博或做科研与生活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选择读博,其实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读博是枯燥乏味的,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去查阅、研读大量的文献,发现其中的问题并找到突破口,进一步经过无数的推导证明,这过程中或许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读博也是有趣的,当加班加点终于解决缠绕在你脑海数日的难题后的兴奋能带给你最真实难忘的满足与欣慰。

引用苏格拉底的一句话:“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了理想而奋斗。”科研路漫漫,且行且珍惜。愿大家在追求科研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肖霞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在校主要荣誉:获得2015年度郑州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最佳宣讲人奖”;分别被评为郑州大学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三好研究生;获得郑州大学2014-2015学年研究生优秀科研奖;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2014年在J. Frank. Inst.(SCI)发表论文一篇,2016年在CCDC(EI)发表论文一篇,2017年在Int. J. Syst. Sci.(SCI)发表论文一篇。

肖霞同学在四年的博士学习期间,关心他人,团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热心助人,在科研中认真、努力,取得很大进步。她说,这是难忘的四年,也是生命中不可替代的四年,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不断的学习与探索,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于利萍

(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


在校主要荣誉:三好研究生,研究生优秀成果奖,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在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如《J. Nonlinear Sci.》,《Nonlinear Dynam.》,《Sci. Rep.》,《J. Iron Steel. Res. Int.》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

于利萍在四年的博士生活里,热爱集体,敬重师长,团结同学,勤于实践,踏实认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以及校内外科研活动。''忘不了并肩奋斗过的小伙伴,忘不了老板的不放弃,忘不了桌面上装的一个又一个的画图软件,忘不了那一段不知疲惫不问世事只求发表SCI论文的青春岁月。''


上一篇:郑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硕士生篇 下一篇:郑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博士生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