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郑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士本科生篇(一)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林洋

(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方向)专业2013级本科生)

在校主要荣誉: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年GPA专业排名第一,曾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郑州大学第四届航模大赛一等奖,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大学生标兵,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林洋在院系学生会有着三年完整的工作经历,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一路走来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这个他深爱的学生组织。他说,永远忘不了那推了好久的三轮车,忘不了那并肩奋斗过的小伙伴,忘不了那一段不知辛苦不知疲惫的青春岁月。让他倍感荣幸的,是担任金数一班的班长,林洋的班级是省级先进班集体,林班长赞叹说:班里同学是如此优秀又如此可爱!作为学校的星级志愿者,林洋更是把服务带出校园,带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


孟繁飞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

在校主要荣誉: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年GPA专业排名第一,曾担任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学习委员、班长、生活委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郑州大学英语辩论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三等奖,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和连续三年的郑州大学三好学生,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孟繁飞一直在最基层的学生干部岗位服务同学,他所在的班级是全院人数最多、人员变动最频繁的班级,所以在班级管理和服务上需要更多的精力。孟繁飞所在的专业主要学习基础数学理论,所以开设的专业课程都很有难度,教科书晦涩难懂、理论抽象深奥,同专业的学生学起来都很吃力。孟同学在担任学习委员和班长期间,一直坚持期末复习周给同学开小炤、集训,自己好备课在班里公开讲课、讲题,疏通知识结构,剖析重点难点,并将这种给同学讲题的习惯一直坚持了下来。他谦虚地说,服务同学是职责,帮助同学是自我提升的难得机会,自己的成绩有同学的功劳。他是全院最早确定的保送学生,研究生单位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他希望自己小时候那个科学家的梦想能早日实现!


李子

(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方向)专业2013级本科生)

“有舍有得,及时作出人生选择”

在校主要荣誉:2013至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获郑州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文体积极分子和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曾入选“加州大学河滨分校mini MBA”项目,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寻找下一步的方向一直是李子在大学的目标。为此,她尝试了许多:在校学生会从部员做到部长、担任校团委组织部部员、参加校舞蹈大赛和啦啦操大赛、参与校园船模比赛和举办海南博学生态村火山村荔枝品牌的试吃红云宴(郑州站)等等活动。选择的过程也是不断舍弃的过程,在确认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后,她参与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mini MBA项目,并在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三次实习,独立负责了斐济海岛项目的计划书和可行性报告,并参与了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的调研。由于表现优秀,她获得了两个公司的预录取。同时,她还在院金融实验室参与了alpha策略项目研究,进一步向理想行业靠近。


姚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



在校主要荣誉:曾获郑州大学一等、二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郑州大学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2017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韶华易逝,光阴荏苒,自入豫求学倏忽而又四年矣。犹忆当年,乍入门墙,浮而躁动,只知鲁莽急进,不知静而思进。欲速不达,心忧如焚,而今只空余一笑矣。何则?这个充满着血性与个性的人啊,他有些犹豫、有些脆弱、有些自嘲,但骨子里却透出一股桀骜不驯,一股读书人的尊严。今当远离,感激涕零,书不尽意,略陈固陋。前路漫漫,山峦重叠。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师恩难忘,必常怀乌鸟之情,反哺之心,诚不失其望也!

上一篇:郑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士本科生篇(二) 下一篇:郑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硕士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