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06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解答2017级学生在学习上的困惑,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效率,更好地适应学院的学习生活,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1日晚在数学馆207教室召开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出席活动的有受邀的大二大四学生和大一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和学生提问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在数学类比赛中获奖的大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准备和比赛过程中的经验,并鼓励大家多多参加此类比赛。使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位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同学,她提到自己在数学建模中找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并因此拓展了自己的思维,她还表示数学建模不仅可以用数学方法解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实际问题,还可以在建模的过程中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这些精彩的内容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了解了数学建模,也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接着,来自四个专业的成绩优异的大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大方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安排,并讲述了自己在大一一年中的学习经历,强调了兴趣和坚持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把专业课程学好。接下来进入问答环节,不少大一同学表达了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台上的学长学姐都一一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攻破难关。

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学长学姐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一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数学的信心,帮助同学们更有效地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一名大一学生接到采访时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会把学长学姐当作自己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郑说新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