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0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督促各个宿舍保持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帮助宿舍成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表扬优秀的宿舍,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纪检生活部于11月7日晚在柳园和荷园对大一大二学生开展星级文明宿舍初检工作。参与本次活动的是纪检生活部成员和各个宿舍代表,另外,本次星检初检邀请了校会纪检生活部同学参与检查和监督。

本次评选以宿舍走访的形式进行,纪检生活部成员会对每个宿舍的床铺、物品摆放、地面清洁程度等方面进行评分,汇总后选出进入复检的宿舍。在走访过程中,每个宿舍都做到了整齐干净这一基本要求,宿舍代表成员积极配合检查工作,走访气氛十分融洽。就宿舍特色而言,部分寝室从进门开始就别具一格,有些门上挂着印有“欢迎”的标识牌,有些贴着象征吉祥的对联,还有的则以剪纸、书法等体现宿舍文化。大多数宿舍对墙面布置也很用心。其中,有一个宿舍在天花板上贴上荧光的星形贴纸,宿舍成员关灯为我们展示了美丽的荧光效果;还有一个宿舍墙面装饰采用全手工制作,纸质风车、纸鹤、五角星等被贴满宿舍,营造了温馨的氛围。此外,宿舍的照片墙也象征了舍友之间家人一般的关系。

走访活动中,纪检生活部成员指出了每个宿舍的优缺点,宿舍成员代表纷纷表示会积极改善宿舍不足之处,保持有特色的部分,同时会为打造宿舍美好环境而不断努力。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权益走访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