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权益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0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强宿舍安全宣传与管理,消除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火灾、防骗防盗基本意识,普及维权知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安全的学校氛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联合郑州大学校学生会权益部于11月7日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当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朱元霖带领权益部各成员与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会合,在明确分工后便兵分两路走进了男女生宿舍。同学们对权益部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权益部成员用亲切的语气、热情的态度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各种维权知识并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和校园生活方面的各种注意事项,如网络安全方面的“四要”和“四不要”常识。面对同学们各个方面的问题,权益部成员也耐心讲解,双方面对面交流,气氛十分融洽。随后,新生们讲述了自己两个月来疑似被侵权的经历,权益部成员也体贴地告知类似情况处理的方法,帮助新生们切实维护自己的权益。最后,权益部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维权方面的微博、微信,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维权渠道。

在同学们的欢送中,走访人员离开了学生宿舍。本次宿舍走访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权益保护意识,使大家掌握了维权方法。此外,这次走访活动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院系和学校对新生的关怀。相信在这温暖的氛围之中,同学们能够学习和生活得更好。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