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关于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报告题目:基于次序统计量的统计推断理论与方法

报告人:北京工业大学 程维虎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7日   下午14:00-17: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310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本讲座首先介绍样本次序统计量的矩、次序统计量的差矩的计算;然后介绍几种次序统计量的统计推断理论与方法,讨论估计量的性质;最后给出几类特殊分布的基于次序统计量的总体分布的统计推断新方法。

报告人简介: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统计学博士生导师,统计系主任。长期从事工业统计(特别是可靠性统计和统计质量管理),随机变量分布的拟合优度检验,Logistic回归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与他人合作,出版教材或专著10部。两次获北京市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中国科协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获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上一篇:关于武汉大学邹秀芬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北京工业大学薛留根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