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关于北京工业大学杨晓东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报告题目:时变结构动力学与超结构波动特性及其控制

报告人: 杨晓东 北京工业大学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 2019127日(星期六)  15:00-18: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    金融数学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晓东,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2004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结构振动、流固耦合振动、工程减振、航空航天领域结构力学与控制问题等,在陀螺连续介质的振动分析、非线性动力学特性及非线性振动等领域发表SCI文章110SCI他引900论文发表在ASME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AIAA Journal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知名期刊。2013年入选北京市特聘教授2015年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为项目主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主持北京市基金1项,完成多项关气动计算、振动分析强度优化等企业委托项目。

Email: jxdyang@163.com

报告摘要: 讨论变长度梁结构的振动特性及其能量变化规律,明确均匀伸展梁结构的绝热不变量,探索梁伸展过程中的振动状态。研究一类陀螺超结构的波传递特性,发现了波的偏振问题。分析了不同角动量状态下波传输的各向性质。利用对陀螺的调节,达到对不同频率波及振动的控制。

上一篇:关于西安交通大学朱学虎副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克研究员来我院讲学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