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廖曼 2017级)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我好像已经喜欢上你了,我的郑大。

短短的三个多月,从陌生到熟悉,从敬畏到喜欢。

喜欢你柔情的目光,眉湖的水;喜欢你浓密的乌发,满园的树;喜欢你沉稳的身躯,厚山山脉;更喜欢你这儿的莘莘学子,我的伙伴。

记得第一次与你相遇时,作为一个路痴而且看不懂导航的我,被你广阔的身躯弄得无所适从;也记得初见一些学长学姐甚至同学室友,腼腆地打招呼;还有军训时我们的教官,虽然严厉但十分可爱,他教我们唱军歌,打军体拳,踢正步,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也满是欢乐。

被你的满腹经纶深深吸引,于是我加入很多部门。加入蓝韵艺术团的主持队和舞蹈队,在这儿我认识了好多好多小伙伴,和主持队的他们一起练稿子,一起完成迎新晚会上的朗诵表演,和舞蹈队的队员们一起学习律动,一起跳舞,一起去莲花街聚餐,一起去奥斯卡看电影,一起去校外轰趴……

一直都认为我自己来到你这儿便开了外挂,竟然通过层层面试,进入了团委学生会,进入了组织部,这是多少同学梦寐以求的部门啊!毕竟这儿有阳光帅气、幽默风趣的学长们。其实初见时,对他们更多的是一种敬畏,可后来,第一次见面会,一起坐在南操草坪上自我介绍,还纷纷一展歌喉;一起组织完成各项活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我一个人上台主持,怯场的我把开场白弄得一团糟,可是他们都没有责怪我,更多的是讲一些宽慰我的话,满满的感动;我们还一起完成了党课培训,一起监考,一起批改试卷,满满的收获;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回去,每每工作完后,从院办到商业街的那段路程是最美好的,微黄的灯光下,我们六个人玩笑逗乐,也是这时便不完全是敬畏了,更多的是朋友。

开了外挂的我还顺利地进入了深蓝科技部,和我的国服第一们,一起做水火箭,一起做参加智能运输比赛,院办的实验室,后面大马路上,好多个夜晚的南操,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还有一起做志愿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在菊园餐厅做光盘行动,一起在图书馆整理图书,一起骑车去沟赵敬老院陪爷爷奶奶……

还有宿舍里那可爱七小只们,我真的超级爱她们,她们一起给我过生日,我们一起吃饭,从荷园食堂到莲花街再到王府井到二七;我们一起看电影,从电影院到同时用两台电脑大家一起在宿舍看;我们一起逛街,一同购物,一起拍各种美美的照片,我们在宿舍夜谈,你有酒我有故事,我们在宿舍一起飙歌,一起尬舞,我们一同准备宿舍文化节,一起练习稿子,一起编排动作,互相加油,彼此打气,最终获得了属于我们宿舍的第一张奖状。我们八个人,来自八个地方,性格各异,有的霸气,有的幽默,有的可爱,这便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批室友,说不出的爱他们。

孤身一人来到这儿,却也结识了这么多小伙伴,经历了如此多的事,而且故事才刚刚开始,未完待续,你怎能叫我不为你动心,我的郑大!

作者:廖曼 2017级

编辑:褚越 2017级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