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八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5-05-17
  • 点击:

  

322日,郑州大学第八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此次备课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为主题,研讨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工作。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何秀敏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校党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思政处何秀敏处长在备课会上发表讲话,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教师集体备课制度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开展,认真研究如何加强理论研究、加强舆论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实效性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落到实处。

吴宏亮副书记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如何贯彻落实中办通知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习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三是要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的实际,扎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论述选编》和中办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通知等学习材料。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应邀在备课会上作了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汇报了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师代表结合各自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进行了发言交流和分组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主持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国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