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名师示范课堂公开课(二)
  • 发布人:
  • 时间:2019-04-01
  •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个示范课堂”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749号)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名师示范课堂”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出台思政课教师“名师示范课堂”建设方案,经教师申报、专家评审,全院共设立了23“名师示范课堂”。

2019329日下午,学院再次举行名师示范课堂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共9名教师进行了名师示范课堂展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郭彦森、臧豪杰、张宗岱、冯传涛、俞靖、王葳蕤等6位教师分别以“唯物主义的时代价值——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光辉呈现:两山论”、“青年马克思哲学观之演变——从唯心主义到唯物主义”、“真理与价值”、“改革在发展中的作用”、“金融危机:当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新常态”为主题进行了名师示范课堂展示。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周荣方老师、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的罗玉萍老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郑丹群老师教师分别以“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推动行稳致远”、“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南京条约》的签订是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开始”为主题进行了名师示范课堂展示。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在分组观摩课堂展示之后,对各位老师的展示内容及授课方式作出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有益建议。各方在深入探讨交流后,一致认为名师示范课堂公开课不仅展示了各位老师的讲课风采,提高了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让不同教研室的教师通过教学观摩的方式共同学习进步,“名师示范课堂”建设成效卓著。

(撰稿:孙楠 审核:顾成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