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
  • 发布人:
  • 时间:2015-05-17
  • 点击: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

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3月2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综合管理中心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莅临仪式,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副书记吴宏亮,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社科办、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博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李宏伟副部长、郑永扣书记共同为流动站揭牌,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主持。吴宏亮副书记首先宣读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河南省2012年增设新设和确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文件。

郑永扣书记就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和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作重要讲话。讲话中,郑永扣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基本历程,分析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和整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大意义。接着,郑永扣书记明确提出了抓住博士后流动站设立的机遇,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达到新高度,重点做好的三项工作。一、抓好学科建设:抓好学科建设的这样一个龙头,主要应该抓好三个环节:第一,凝练学术方向,第二,汇聚学术队伍;第三,构筑学术平台。二、培育学术成果:博士后流动站主要靠科研和创新来驱动;要保证科研成果的分量和水平,培育重大的科研成果。三、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一是营造积极投身科研的氛围,二是改善和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李宏伟副部长讲话中,首先代表河南省委宣传部,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设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不仅是郑州大学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新成果,也是河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领域的一个新成就。同时简要通报了中央及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方面的成就和形势,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如何更好地在学习研究党的十八大精神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多为现实服务、多出优秀成果、多出拔尖人才,为河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紧跟时代,勇于担当;第二,加强研究、勇于探索;第三,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吴宏亮副书记为集体备课会作了题为“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报告。

专题报告中,吴宏亮副书记主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几次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认识进一步学习和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吴宏亮副书记集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几次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