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理论采撷 / 正文
“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 发布人:胡树飞
  • 时间:2017-03-22
  • 点击:

近日,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马工程重大课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大课题《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课题组、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来自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委党校、河南大学、省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等多家单位该重大课题参与者和其他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研究的部分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该重大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和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者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意义、途径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该重大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相互交流。

省纪委副书记、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宏亮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重大课题组首席专家王承哲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吴宏亮副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研讨,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也有利于带动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向东教授参加会议,并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简要汇报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和意识形态研究工作情况。

王承哲处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新形势下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建设是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有很多问题亟须加强研究。课题组成员一定要高质量高水平按进度完成重大课题的研究任务,充分吸收其他专家学者就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卓有成效的研究,为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