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理论采撷 / 正文
学院任中义老师参加“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学术研讨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8-10-29
  • 点击:

10月21日,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编辑部共同主办的“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福建省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徐俊忠,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吴家庆,《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主编林进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着“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要处理政治性与政治化、学术性与学术化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改革开放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海外中国改革开放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方法”等几大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我院任中义老师提交了论文《历史虚无主义网络传播的特点与治理》,受邀参加会议。任中义老师深入聆听和学习了研讨会的主题报告和专家发言,并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任中义老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一些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有了较为清晰、准确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其学术热情,对提高其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有推动作用。

 

供稿:任中义  审核:王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