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理论采撷 / 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莅临我院思政系做学术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20-06-16
  • 点击:


5月27日,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应邀前来我院思政系进行学术交流。运用讯会议,薛瑞汉教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选题、写作及发表规范”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时延春副教授主持讲座,思政系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学术报告中,薛瑞汉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术论文在选题、写作以及发表中应当注意的问题。首先,薛教授谈到了论文的选题问题,薛教授认为,学术论文选题应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环节:一、选择好一个方向,并坚持下去;二、选择大小难易适中的选题;三、考虑研究是否有价值,是否值得深入研究;四、与时俱进,关注重大部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之后,薛教授列举了学术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如:要尽可能穷尽所搜集的资料、要梳理所选问题的历史发展脉络、语言要生动、简练、鲜明、准确,做到深入浅出等。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薛教授的报告干货满满,不仅有宏观上的勾勒,更有细节上的指引,对指导教师们的科研工作很实用。时延春副教授希望老师们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专家的悉心指导,增强科研本领

(撰稿:袁婷婷) 

 

薛瑞汉,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学习论坛》编辑部副主任、编审,从事政治学、政府管理、新媒体传播等方面研究工作。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在《人民日报》《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红旗文稿》《中州学刊》《历史教学》等发表独著文章40多篇,CSSCI全文收录22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新华文摘论点摘编22篇,出版著作4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项目6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