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大讲堂首场开讲 吴宏亮副书记作学术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15-06-12
  • 点击:

 

  6月3日,由我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场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亲临指导,并受邀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命运》首场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和学校党委对于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青年学生主流意识形态的教育,培养学生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我院丰富第二课堂的内容,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聘请专家学者结合实际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著,加强理论学习,完整准确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吴宏亮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过程,传入中国的历程,对中国革命的影响以及她的不朽价值等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极大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是无产阶级政党产生的理论根源;《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文库中最重要的一部著作,为我们制定党章提供了总依据;它论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使科学的世界观得以确定;它描述了未来的美好社会,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吴宏亮教授指出,广大师生新时期要用正确的立场,正确的方法,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共产党宣言》。最后,吴宏亮教授希望马克思主义大讲堂越办越好,广大师生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不懈奋斗,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党有较大贡献的人。
    参加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对《<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命运》的学习,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充分认识了读原著,学原著的重要性。相信一个读原著,学原著,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的浓厚氛围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很快形成。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