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人:
  • 时间:2015-12-07
  • 点击:

 

 914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院办202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院长于向东,党委副书记王清红,副院长王国领,郑发展,王琛出席会议,各研究方向导师代表、行政管理教师以及学院2014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清红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于向东发表重要讲话,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于院长特别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9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有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突破眼界的局限,建立起各自的理想和信念,为寻找更明晰的人生方向做准备。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崇德修身,学会自我反省。三是要有扎实的学识,要勇于探索新知,敢于坚持自己,踏踏实实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四是要有仁爱之心,跳出自我欣赏、自我设计、自我实现的小圈子,在互敬互爱中成长蜕变。于院长最后承诺,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最舒适、最有利的学习生活环境,并祝愿同学们在郑大马院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敢的突破自我,完成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次蜕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点导师冯聚才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用三个词语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一是欢迎,欢迎同学们正式成为马院大家庭的一员;二是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追求知识、追求友谊、追求爱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共勉,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有教养、有涵养、少心机、常怀赤子之心、可爱又可敬的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付博和本科生新生代表翟瑞良也分别做了发言。付博在发言中强调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学习的不同,研究生的学习更需要自主性和创新性,要深入本专业、本学科,在认知过程中学会思考和实践。翟瑞良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从新生入学军训体会谈起,分享自身成长过程,勉励新生在新的环境下共同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共创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开学典礼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创新培养模式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典礼在热烈的掌声和浓浓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