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 发布人:
  • 时间:2015-12-07
  • 点击:


  6月15日上午,应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做客我校合校十五周年高端学术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认识的方法论问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教授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与艾四林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于向东院长主持报告会。
    艾四林教授以意识形态思想理论建设的社会大背景出发,从方法论的角度,以历史的必然性、现实的合理性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三个维度,结合社会现实问题,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认识方法,这为我们科学地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战略目标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方法论原则。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艾教授紧扣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站位高远,视野开阔,联系现实密切,其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赞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