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 发布人:
  • 时间:2023-04-23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人才交流。421日,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黎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张金岭等主编编辑、吉林大学教授李海峰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青年学者、硕博士研究生参会。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生处处长曹克舜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主持开幕式,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介绍论坛筹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社科处副处长樊红敏主持主旨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主持闭幕式。

常俊标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他表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举办这一论坛,具有重要作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硕博士研究生使命光荣、职责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担负历史重任;要志存高远,科学武装头脑,建立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学真知悟真谛,主动起而行之。

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河南风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曹克舜在讲话中表示,一是要把准学科定位方向,加强对党的最新实践的理论阐释;二是要提升人才引培质量,直面社会现实,增强教育的思想力、提升教育的吸引力。三是要注重资政服务成效,不断加强社会实践和调研,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主旨报告环节,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黎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发言,《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高级编辑张金岭等围绕科研论文和报刊理论文章写作发言。分论坛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子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论文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科点负责人和导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代表围绕学院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刘吕红在闭幕词表示,会议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交流,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建设好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形成品牌效应,为青年学者、硕博士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交流研讨平台,共同为推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在开幕式上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生处处长曹克舜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黎歌、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

《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高级编辑张金岭

等作主旨报告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主持开幕式

郑州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樊红敏主持主旨报告

分论坛、校友论坛交流现场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在闭幕式上致辞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主持闭幕式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郭彦森宣布获奖名单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为获奖人员颁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