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转载丨【推荐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业”公众号
  • 发布人:
  • 时间:2023-05-16
  • 点击:

“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业”公众号创立于2022131日,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公益性交流平台,主要推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就业信息,此外还开设硕博招生、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学术争鸣、青马榜样以及马院院长等多个栏目,旨在为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博学生、高校教师、党校工作人员等相关领域研究者提供平台,以期共同进步!

主要栏目介绍

一、就业日报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其他相关学科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与女性主义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等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及相关学科的主要就业方向为小学、初中、高中、以及高等院校等各阶段的思想政治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党校,以及公务员等(省考,国考等),考行政编制,事业编制等等,我们将每日推送马理论及相关专业的就业信息,形成就业日报,希望莘莘学子更好的规划未来,早日整理出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踏进新的领域做准备。

二、硕博招生

主要针对本科生、专科生一志愿考研,调剂考研,为正在攻读硕士的研究生和在职教师提供相关考博申博院校的信息与资讯:即“硕士招生”与“博士招生”栏目。方便大家掌握最新资讯,为踏入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做准备。

三、学术争鸣

为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学科的同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在职青年教师、讲师教授等提供社群服务,提供最新学术会议、讲座和论坛最新资讯服务,即“学术会议”与“学术征文”等栏目。

四、其他栏目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我们还开设“理论学习”“经验分享”“青马榜样”以及“实时资讯”等众多栏目,不定期推送,同时欢迎各学术界同仁赐稿!投稿邮箱:mkszylljy@163.com

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业编辑部

2023年2月

(内容转载自:研马学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