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学生话剧节目《金色的鱼钩》代表学校参加全省科技文化节决赛
  • 发布人:
  • 时间:2023-06-03
  •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月29日,河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决赛展演在黄河科技学院顺利举行。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话剧团节目《金色的鱼钩》入围决赛展演。

我院学生话剧团节目《金色的鱼钩》从河南省97所高校报送的194个话剧中脱颖而出,入围河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决赛。在河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决赛舞台上,话剧作品《金色的鱼钩》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享受,故事里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穿越时空直击观众心灵。该作品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长牢记指导员嘱托,牢记自己党员使命,尽心尽力照顾生病战士过草地,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感人故事。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参演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话剧作品《金色的鱼钩》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方寸舞台,光影之间,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红色经典文艺作品展演活动,通过本次话剧展演将红色基因与革命文化融入思政教育全过程,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对“红色精神”的诠释与理解,引导着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