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系联谊会圆满落幕
  • 发布人:
  • 时间:2015-05-17
  • 点击:

为深入加强我院同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交友及沟通平台,12月19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系联谊会”在院办一楼大厅火热上演。本次联谊会共邀请了文学院、美术学院、教育系、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十余个院系,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飞对各院系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指出本次联谊会是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正式的方式向各学院发出邀请,鼓励到场研究生皆能敞开心胸、广泛交流,分享研究生生活的丰富经验,寻找志同道合的知心朋友,并预祝本次院系交流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联谊会以“相约青春,不悔梦归处;友谊无限,只恨太匆匆”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每半点三分钟“致青春,话友谊”的自由畅谈,以及每整点“口香糖”、“抢凳子”、“运气球”、“木头人”等多个小游戏,邀请现场嘉宾共同来挑战,凡到场前一百名皆有免费鸡尾酒相送。在清新舒缓的音乐渲染中,联谊会正式拉开帷幕,各同学通过抽号的方式,与相同号码的同学进行了三分钟的自由交流,大家放下生活的琐碎与压力,与同伴进行了一次短时间内的思想碰撞,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吸引了更多同学携手前来并加入其中。在每整点的小游戏环节,伴着活泼而又紧张的旋律,大家纷纷从最初的腼腆当中逐渐放开投入到激烈的小游戏争夺赛。“口香糖”、“抢凳子”看似简单,却需要较快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运气球”则需要团队的极佳默契和密切配合;“木头人”游戏更是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唤起了大家对童年的美好回忆,不断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5个小时的时间虽然短暂,却足以开启友谊之窗、搭起沟通桥梁。本次联谊会超越了院系与专业之间的界限,通过互动和游戏取代传统的交友方式,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有效的人际交往平台,拓宽交际脉络,既有利于广大同学彰显个性,求同存异,进行专业与个人交流,同时对于青年学生探讨正确的情感价值观,树立健康的交友方式具有重要的意义。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2月20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