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思辨会|如何塑成正确的就业观
  • 发布人:
  • 时间:2019-10-29
  • 点击: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年学生第六届思辨会

第三场准时开赛啦

你准备好了吗


本次思辨会的主题更贴近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正反双方将从青年就业观的不同角度进行辩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许现在过得浑浑噩噩,但希望在听过这次的辩论后,大家可以积极探索喜爱的事物并付诸实践,也要好好努力为未来拼搏奋斗!


辩论现场

17B63

辩论赛还未开始,双方辩手就率先开始了无声的战争。

认真整理辩稿的双方辩手,哪怕是一点时间都不放过呢!

125E6

随着此次辩论会主席的介绍,比赛也如火如荼的开始了!

F94E


正方代表队提出,“干一行,爱一行”体现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强调责任心,是指一个人对职业的一种精神态度,而反方代表队首先承认这个社会亟需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又强调说明选择“爱一行,干一行”的人也有浓厚敬业精神,巧妙地化解了第一波交锋。

156AE

接着正方代表队立足于当今社会,从社会就业压力出发,阐述了现在寻找就业机会的人群所处的尴尬地位——不是由个人自由挑选工作岗位,而是工作岗位去选择个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反方代表队阐明她们主张“爱一行,干一行”,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达到这个目标所以去追求,而是因为这个目标更适合我们。从长久的人类发展来看,我们追求的就是人人各得其乐,国家幸福安康。“爱一行,干一行”,更能帮助我们实现人生价值。在这一次小试牛刀之后,赛场上的火花越来越激烈!

128D9

随后正方代表队又发起了第三波攻势,她们说明“兴趣爱好”可能会暂时性的引我们入门,但这一行是否真正适合我们的发展却很难说,若因一时兴趣盲目选择一行,最终反而是有害的。还不如起而力行,卷起衣袖做些让自己有成就感的事,兴趣爱好是可以培养的。反方代表队却游刃有余的给予回击,她们承认实践是有意义的,但是,它并不必要。如果经过了实践,但是依然不爱,说明并没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这个问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14BCF

比赛的最后,双方四辩开始了自己精彩的陈述,正方四辩提出当今社会就业压力日益增加,浮躁之风也随之盛行。因此“干一行,爱一行”是立足于国情,着眼于现实的客观性要求。反方四辩提出今天她们的辩论不是希望大家去做不切实际的梦,而是希望大家坚守内心所爱,在面对忙碌与挫折时,依然可以努力坚持,克服挫折,令人感慨万千!

14EB6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到了尾声,两位热心观众也提出了他们对此次辩论的见解和看法——把握机遇,敬业守责,做自己想做的更要做自己能做的!

无论是“干一行,爱一行”

 “爱一行,干一行”

爱岗敬业就是最好的答案!


比赛的最后由评委点评,从各个方面补充说明了正反双方的不足之处,也进一步深化了本次辩题的现实意义,为青年的就业观做出了指引。


12646

郑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年学生第六届思辨会

到此圆满结束

期待我们下次相遇




微信公众号